close




長這麼大,第一次來龍山寺也
oh my god!!  人..爆~~多的,滿滿的人
大家都趁過年期間來這裡拜拜
還發現,有日本觀光客也來這裡拜拜的說


就是因為龍山寺很靈,所以很多人來拜
而且,龍山寺真的很大的說
廟裡有好多好多的神明


來這裡拜拜,你只要帶你要拜的東西就可以了
裡面有免費的香
進廟的入口也有地方給你洗水果和拜拜用的盤子
還有....這裡是不燒金紙的喔!!
台北市很多廟都已經不燒紙了




 


如你要拜花,外面也有買
但你知道拜花是要拜哪個神明嗎??

其實,如你要求個好姻緣,你就要拜 [ 月老 ]
拜月老,就要有花和糖果
求月老幫你牽紅線
聽說這裡的月老很靈喔!!




 

 
這是廟宇門口的石牌
這個石牌就像是象徵了龍山寺是個古老的名勝古蹟




 

 


這是要進廟裡的入口
你看看,為了要進去,大家都小步小步的擠進去
還好沒有人應擠
來拜拜的人男女老少都有
為了祈求今年能平平安安








你看看看,外面人多就算了,裡面人更多,超多人的
大家拿香都要拿高高內,不要燙到人了


在拜拜的途中,看到有人買蠟燭、點蠟燭
不知為什麼要點蠟燭呢???
我想很多人應該都不知道吧!!!
原來....點蠟燭供信徒求平安光明
點蠟燭在早期是為光明自己的前程,增進智慧
想想.....蛤~~~我也想點




平安符袋、文昌智慧符袋 )


另外.....我還跑去買了幾個福袋
好多人買喔!!
我幫家裡人買,也為自己買
希望有福袋,能保佑我今年平平安安,順順利利
買文昌智慧袋,希望能讓自己增進一些智慧,長一些智慧
讓自己能夠聰明一點


我還買了生肖錦囊袋給我媽媽
我媽媽和我一樣屬牛
生肖錦囊袋是要保佑今年犯太歲的能在今年平安
我給我媽媽
雖然他有去安過太歲了
但我還是求一個給我媽媽


希望在新的一年,大家都能平安
有時間、有空,大家不仿到廟裡走走


 





交通資訊:捷運板南線龍山寺站,一出站右手邊就可以看的到了

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lungshan.org.tw/home.htm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