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日葵花語:仰慕、崇拜

並不侷限於性別之愛,可以擴大到任何的感情(例如友情)
好比說:送朋友向日葵則有激勵對方努力向上的含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...送情人則代表著"我深深的愛著你"


 向日葵傳說

據希臘神話的記載,水澤女神克萊荻亞暗戀著太陽神阿波羅

漂亮的少女克萊荻亞 (Clytie) 非常愛慕英俊瀟灑的太陽神阿波羅,可惜落花有意流水無情,太陽神阿波羅並不喜歡他,傷心的克萊荻亞只好以絕食來博得太陽神阿波羅的同情,以露水充飢,以淚水代茶,希望有一天能獲得阿波羅的愛。

經過九天九夜不眠不休的盼望,雙腳已變成了根,瘦弱的玉體變成了枝葉,蒼白的小臉則變成了花朵。

克萊荻亞容顏雖改,但她的心卻永遠不變,臉龐始終仰望著太陽,阿波羅駕著馬車載著太陽走到那兒,她的眼神也就跟到那兒。

這朵癡情花也就是今天的向日葵,也許,它還盼望著有一天能重拾這段失落的愛情呢!當然,這也是花語「愛慕」的由來。




 


2009.03.18






兩顆巨無霸依然還沒開花,但還是的慢慢的長大、長高、茁壯
我想.....開花了,一定開的和首圖一樣漂亮
( 每朵都有35公分以上,巨無霸長高約45公分,花包約5塊錢硬幣大 )


第一朵向日葵香桔士-橙,不知是因為之前不麼原因,花瓣掉了幾片
那天開始.....那朵香桔士-橙一天一天慢慢的要枯萎
有點小不捨  ( 看到...心裡都會os:蛤~~~~~ )
我想.....應該是我沒照顧好吧!!!
我媽說:都開那麼久了,當然會枯丫
 我也不知該說什麼


不過說真的
第一次種花,從種子一天一天慢慢的成長到開花
還滿有成就感的


還有丫~~~
有時觀察這些花兒,都會不知不覺看到很入神
總覺得好像所有的煩惱都消失了



PS: 開始有在想下次要種什麼花囉^^





2009.03.15


這週比較慢記錄,主要是因為沒有相機拍攝
相機給我老爸借去用了
我也沒問他用好了嗎???


其實這週我種植的向日葵花兒們
香桔士-橙都開花了
有兩小顆開的很小很小
其他開的都有慢慢開的越來越大
( 每朵都有35公分以上,以有幾朵花兒超越第一朵開花的高度了 )


而第一朵開花的花兒有幾片花瓣掉了
是誰去動他花瓣,是誰去拔他的花瓣  ( 可惡  )
而兩朵巨無霸還是還沒開花  ( 期待內 )


這個禮拜終於今天出太陽了
和上個禮拜一樣
不是陰天、就是很冷、要不然就是下雨


P.S:還是好想把這週的花兒拍下來喔!! 可是沒相機 > <"





2009.03.04






好久沒看到太陽公公給他們曬太陽了
前幾天天氣都不是很好
不是下雨,就是冷冷的陰天
沒想到,今天太陽公公就出來露臉了


一朵花兒開花了,隔個兩三天......另一朵花兒也跟著開花了
每顆花兒都每天..每天..慢慢的茁壯著
( 長最高的一朵花兒,約有35公分。而....其它花兒都有25公分以上 )


對了~~開花的花兒,已經有花蜜囉!!
可惡的螞蟻跑來偷吃花蜜
 不要以為我沒發現內


這是我第一次種花
希望他們可以越開越大越漂亮





2009.02.28
 





哇~~~你有沒有看到???? 你有沒有看到????
我的向日葵花要開咧!! 超開心的啦!!


想想..........從一顆一顆小小的種子種下去
到發芽~到慢慢的長大
每天~每天...都在期待花兒長大
( 長最高的一顆,約有30公分。而....其它花兒都有20公分以上 )


看的出來要開花的是什麼品種嗎???
答案是:香吉士─橙
其實很好分,也很容易看的出來
只要看看兩種向日葵的葉子就很好分了


現在每一朵香吉士─橙都開花包了
只有兩顆巨無霸還沒有花包
但....到時巨無霸開花的話,花會開的很大、很漂亮


種到現在.....
發覺種花也是一種樂趣





2009.02.20


 



每天早起,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來看看我的花兒
看看它有沒有長大、看看它有沒有長高


只要一天沒看它 
就會很快的發現它長大了許多
因為有我細心的照顧下,花兒每天都有在長大喔!!


你看看~~10天...很明顯的葉子長了很大一片
( 長最高的一顆,約有25公分。而....其它花兒約有13~22公分 )


希望每天都是大晴天,在陽光充足之下
利用陽光的能量來進行光合作用,我的花兒才能獲得生長發育必需的養分

也就是說,開出來的花兒才能開的漂亮


有幾顆都長出了花苞,期待你開花的樣子




2009.02.10


還記得之前我介紹大家"向陽農場"嗎??
我有說過我在農場買了向日葵的種子
一包是香吉士─橙、另一包是巨無霸
從我種下去到現在,已有1個月半多了
種了12顆向日葵種子,有8顆成功種起來
你看~~它們有長高了喔!!   ( 15公分高 )




種向日葵需要很多的陽光
它才會越長越高、開出來的花才會開的漂亮


他能長的那麼快.....是因為我撒了花用的肥料
過年前大掃除的時候找出來了,沒想到可以派上用場
為了不讓我的向日葵營養不良
我就多撒一點 ( 我撒撒撒撒撒 )
順便也幫其他花圃撒 
( 我在撒撒撒撒撒 )
每天都會幫它們澆一次水
希望這些向日葵能快快長大


向日葵因生長快
速而迅速消耗土壤養分,所以必須一星期追肥一次,再加上日照充足


前天~~看到花盆長出了雜草
為了不讓那些雜草搶走向日葵的養分
我細心的帶起手套和拿起了剷子
把那些雜草把把掉
順便把鬆一下土
結果我多此一舉的鬆什麼土丫
厚~~~~~我不小心把我種的向日葵其中一顆給腰折
而且是種的最漂亮的那一顆   
( 中間那一顆 )
厚唷~~~~~~我真的是手殘也
還沒開花就災在我手上


趕快在去拿種子,種下去
在幫他多撒一些
肥料、澆水
給你陽光陽光............還好最近天氣超好的
蛤~~~~想想.. 我還是好自責喔!
厚唷@@


改天向日葵都開花了,在po給大家看吧!!
<< 開花吧!!!開花吧!!!開花吧!!! >>  ( 學周星星吹眠 )






文章:向陽農場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ovelancy/2162179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